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101.6.30.屏東單車國道:長治-九如段

101年6月30日(六)下午:長治-九如 去程()
【撰文:秀芳  攝影:玉隆


繼續下午約4點到達了我家(屏東長治),大家陸續的下了車,看到爸媽及二哥出來迎接我們,感覺超好的;二哥為我們準備了好多椰子請大家喝,二哥說:這麼熱天氣喝個椰子水清涼退火ㄧ下,嗯!真的是也,炎炎夏日,來上一顆清涼退火的屏東椰子水,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嗯!娘家在屏東真是「屏東好椰」。

 

清涼過後又再接再勵往單車國道挑戰囉!這條道路就在我家旁邊而以耶,每回老公載我回娘家,他總是會去單車國道上去(騎機車或鐵馬)瞧瞧!看來他對我這娘家這一帶他可是用情很深的呢(對我也是一樣的啦!)



下午騎的「單車國道」9-0km的「長治—九如自行車道」開始挑戰,難掩興奮之情!天氣超好,從家裡至單車國道大約三公里左右就開始往橋上騎囉!沿途藍天白雲,心曠神怡,景色怡人,兩旁種植千萬棵樹,最具有特色是都在高速公路高架橋下面,而且也不會曬到太陽,下雨不會被雨淋~在沿線單車道分隔島及兩側種植花海、植物造景、藝術造景,有不少的景點,連橋的路面都很用心打造,閃閃發亮,連地板都很用心,路燈都很有單車風情,騎起來真是舒服!


 看到途中有不少休息的地方 Mark還有很多公共藝術,其中當騎至「綠拂的細道」地板是紅色的,騎到了中途,唉啊!騎著騎著,怎麼沒路了哩?挖~沒路,現在是要安怎!就是要我们衝快車道就是了呴!好吧!還好有老公這麼優秀嚮導的帶領下,只好下馬,牽車到中間去(挖哩勒,還要繞到另一邊上去)此時大伙已在另一邊等我了,美津姐跟我說:騎在「綠拂的細道」時她是在享受走紅地毯的感覺,真的很美!



老公他們騎車速度飆的很快,老公一直稱讚:老師的一對兒女體力真的超棒,只有我是肉腳組的,還好一路上有溫情姐的陪伴下慢慢的享受悠閒的風光景致^_^


我覺得屏東縣政府很用心規劃,但是我還是非常懷念40幾年前一望無際的甘蔗海,村落有如沙漠中的綠洲般點綴於甘蔗海之間,那時候甘蔗的盛況,想起小時候也親身經歷過,當年跳火車、抽甘蔗等很多事我都做過,那都是童年時美麗的回憶。如今都已水泥化,柏油化與人工造景的光鮮亮麗現代景觀,這就是所謂開發與進步吧!ㄞ呀!我老了嗎?



 no no no你我都不老,只是國家社會進化的太快了......經過一段時間怎麼突然想上洗手間,才發現這一路上都沒有洗手間,且有時還會有氣味襲來真難聞的味道,有不能適應的感覺….最後終於,哇!我看到0K+000 Mark了,代表進入終點站 還真的是終點站,前面碰壁了 =.=很高興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享受著單車國道的尊榮感覺,單車「國道」耶~~~休息一會最後回程回家囉!~今晚的晚餐是由二哥作東ㄛ!我試目以待呢?


101年6月30日(六)晚上(長治-九如)回程後()
哈哈哈…大家的體力真得很棒,很努力的騎回家了,此時天色微暗,老公趕緊跟大家分配晚上住的房間,家裡房間不大,是個鄉下地方,家裏沒有凡俗的華麗裝潢.祇有單純自然的擺飾,可容納小家庭及三五好友委屈住宿一朽,接著要去吃晚餐囉!不知是肚子餓還是腮吃,總期待著豐盛晚餐的到來,由二哥帶路至一家餐廳叫做(崙仔頂小吃部)老公看到餐廳名字就說:這間是在網路上很有名的道地+物超所值的客家小吃,這間位在屏東縣長治鄉相當不起眼的鐵皮屋內的餐廳,人已經擠得滿滿滿。奇怪的是,這家店也不讓人預定位,店內牆壁上沒有菜色介紹,也沒有任何菜單參考,它外觀看起來很平凡根本不像店家 ,又蠻偏僻的,沒有菜單可點菜 ,也沒有價格可參考,進去完全就是讓店家替客人配菜 ,店家為了不浪費,老闆會依每天的主菜以及人數,自動幫客人配上又香又道地的客家小炒。讓客人覺得這家餐廳菜色處理得很好,會讓人有吃到筵席菜的感覺。所以吃完再點,沒想到 店裡客人真的很多,價格卻是非常平價,客人只要說有沒有吃飽就行~於是我們點了十幾道菜,白飯免費吃加六瓶啤酒二瓶蔓越莓飲料共花兩千五百元,這麼公道的價格又有好吃的配菜,難怪客人絡繹不決 ,吃飯時只見客人一批一批的進來,生意真是好的嚇人,他們上菜速度與品質也不慢喔!哇!吃的好飽呦!


當然大家吃飽了,就是要回家休息啦!到了家;大家分批去洗澡,洗好澡的人也就各自休息,準備第二天早上行程囉!(長治-麟洛運動公園單車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