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101.7.1(日)長治-麟洛運動公園單車國道

101.7.1(日)早上(長治-麟洛運動公園單車國道)()
【撰文:秀芳  攝影:玉隆


早上起床,天氣超好,到附近麵攤吃客家板條,吃完開始整裝今天的單車活動,我們將從昨天下午出發的點(長治交流道下)的國道三號就是南二高,開始挑戰國三鐵馬道了!





(長治-麟洛運動公園)全長約八公里,長治交流道前整條路都是單車專用道,旁邊是汽機車專用道,單車道間是環保藝術造景,可以邊騎邊欣賞,遠遠的還可以看見農田跟高山,有點遠離市區塵囂的感覺,邊騎邊淨化ㄧ下自己心靈吧!

這三個雕像讓我們駐足許久,仔細的看才知道這是祖母、媽媽、媳婦三代一起在溪邊洗衣服,讓人懷念起以前的日子!

在「蘭花蕨鐵馬道」日後又延伸至麟洛交流道附近的屏東運動公園稱為「長治-麟洛自行車道」二段各約8公里加起來全長約16公里;騎著騎著…中途景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到達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腹地廣、視野廣,整個人都感覺神清氣爽起來,園區內的造景都非常美觀、乾淨,中庭有很漂亮的傘狀建築,這裡就是廣場囉!陸續參觀了菸樓(哈哈我沒進去看)因為覺得有點累,老公繼續帶著我們在園區逛了一圈,「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導覽圖、演藝廳及「六堆」-前後左右中及先鋒,還拍了大合照,繼續往單車國道前去囉!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菸樓與菸葉

在中途的景點-溼地公園,再騎呀騎的,終於抵達此段車道的盡頭---麟洛終點就在前方..也是唯一的上坡-這是屏東第一座自行車景觀橋,紅色半月型的景觀橋,跨越省道台一線,它的挑戰坡度有30度的上坡,我使勁了力氣踩呀!踩呀還是下馬牽車上去,到了橋上的感覺一眼望去,橫跨國道一號的單車陸橋,真是很特別,屏東縣政府為了提供民眾安全又舒適的單車友善空間,建造了一座專為單車族而設的景觀橋,橫跨台一線,真得是太迷人了。

一路上有很多的藝術作品
在自行車國道下騎單車,真的很棒,因為曬不到太陽!

此外縣府也在運動公園內設置一處中途休息站,讓單車族可以在運動公園內歇歇腳﹑再上路......要在上路前一定要拍個照作為留念是一定要的啦!我的故鄉屏東真是單車天堂,特別有了單車國道及景觀橋更是作實這名號。休息過後終於要回家了!!!!!!!!!(大家超期待的)剩下最後一程,大家用飛快的速度向前衝回,體力真是了不的呀,希望大家有機會有空還要來屏東騎單車,一定會不虛此行。

 麟洛運動公園
 往麟洛運動公園漂亮造型的紅色拱橋

回到家之後已是午餐時間,媽媽已替我們訂好了餐廳,老公說:餐廳就在潭頭我家附近而已,所以還是繼續騎單車至餐廳用餐,我聽了,ㄚ!還要再騎呀!(我的媽呀)!還好我單車借二哥騎去,我就讓老公載了,吃飽,餐餘過後,其餘的人就先行回家休息,餐廳有卡拉ok歡唱;二哥及老師就自告奮勇高歌一曲,果真好聽喲!嗯!老師有進步喔!平常有在練喔!陸續唱了幾首歌,就回府了。中午時間大家都睡午覺去,唯獨只看見老師父女(蔡欣霓)還在為兒子整修單車,看到此奇景真的是好感動(天下父母心)ㄚ….

 六堆抗日紀念碑有于右任的題字
陸續大家午覺睡起;便整理行李準備回家,在回程的過程中,老公還繼續介紹大家參觀屏東六堆的紀念碑,緬懷邱鳳陽大總理與客家鄉親抗日的精神!

 邱家祠堂嗣(邱鳳揚大總理)

德協國小--我的母校,藍色衫的校門口地標,顯示出客家衣服的特色!

 竹葉林古樓與重建碑文
 竹葉林古樓為重建的城門,以前擔負著守衛鄉土的重任!

竹葉林古樓位於下國道三號長治交流道往屏東方向,在一間釣蝦場對面的小巷子內,很可惜沒有指標,進去的牆壁有客家生活的繪畫,很傳神!

參觀完大家真的累了終於真的要回家了!
最後感謝大家這兩天來的陪伴,完成了這全長約17公里冒險之旅....... 在單車國道下為自己留下的足跡.這次的活動終於圓滿落幕,感謝大家蒞臨我家,很抱歉,未盡事宜之處,請大家多多見諒,很感謝老公辛苦規劃,如有招待不週之處,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唷!真心的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