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102.06.22-23 西巒大山心得~~作者:秀芳

原則上登西巒大山百岳的名單上是沒有我的,要去的前一個星期老公跟我說:他已經辦好入山證,還說也有報我的,聽了!開始挫…勒…等…


於是這天的日子到來6月21日早上準備好了裝備上車,中午1點鐘準時出發,參加人員有:玉隆、秀芳、顏學務長、宏瑞、勇哥、瓊鳳、柳丁妹、銘辰、鍾毓共九位。

沿途走21號公路,經水里的一家7-11休息、補給食材之後就開始上山囉!約在80.5公里處左轉人倫林道,人倫林道比我想像中的林道棒多了,居然沿線都是水泥路面令人大開眼界,開到17.5公里處車程花了40幾分鐘到達管制哨停車,等林務局的大哥開鐵欄杆。


到了工作站報備時,覺得工作站場地非常的適合紮營,可惜工作站人員說:這裡是不可以紮營的,好心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車子往下開有個叉路右轉有個工寮可以紮營,大家好開心前往,結果ㄧ見工寮大家綽惡…乁怎麼這麼得簡陋,大家還是商量改換地方紮營,後在陸續倒車經過工作站前往找地方紮營,前方的路真的不好走,最後到了第二登山口處前有個廣場,大伙就說好就這裡了,陸續大家把裝備卸下開始紮營了。



準備今天要吃的晚餐由於大家的團結分工合作很快的陸續上菜:高麗菜排骨湯、金針炒貢丸、青龍蔭絲炒肉、滷菜、還有一盤烤雞,老公說:明天要爬的山是非常耗體力所以今晚要吃{青超}一點,明天才有體力爬,聽到這樣我又開始擔心起來所以心理開始挫!挫!挫。


看了眼前的美食佳餚不管這麼多了,就先享起樂來了,老公還真貼心特別準備兩瓶紅酒來一起作樂,茶餘飯後後鐘光勇大哥卻唱起歌來,接著老公也吹奏口琴給大家賞聽,這麼特別得夜晚實在太享受了。


晚上8點鐘大家就各自回帳篷準備明日背包,就寢了準備迎接明天得挑戰。

凌晨3點起床整裝後,3點30分出發,沿路「沒」景當前,穿越高大的森林、雜木林、不高不矮的箭竹;路徑緩升、陡升、拉繩索、扶樹幹、抓樹根、拉箭竹、鑽箭竹….無所不用其極!山徑稍緩起伏不大但箭竹卻開始密實、不高不矮一直陪伴著你的臉、脖子又癢又難受!樹根盤根錯節、倒木橫陳多處拉繩路段又開始考驗著我們!


走在半途中當時是早上6點鐘就吃早餐,大家吃完早餐就各自先走上山,老公和我8點鐘走到了瞭望台,接著就是人間煉獄的開始,不斷陡上,陡上,陡上.....中間還得穿越無數的箭竹林,和我們一起來的團圓他們各各健步如飛一下就不見人影真是好體力呀!一直走到10點鐘我們到了一個倒木(獨木橋)地段,因為我走的都快發瘋啦!我和老公走了4/5的路程,時間已經不夠了,老公說要下山了,下山才知道這座山高,到11點左右下起雨來了,濕滑泥濘的小徑、大地上的一切均沾滿水份,更慘的是雨衣裡也逃不過汗水浸潤,衣裡衣外相同待遇!拉箭竹、靠樹幹、拉樹根一路陡下……我還一直怪老公是不是走錯路呀!


奇怪了?是走錯路?怎麼如此陡?上山時沒這麼陡的感覺呀!路就這一條不會錯的只是我們的感覺不同,非常不舒服!老公看我走的已經不耐煩了;一路上一直安慰著我說:就快到了,開始對我說教,爬山的人靠的就是毅力才能堅持到最後 ……. 接著後面傳來顏學務長回程來,哇塞!他已經攻頂回來了耶!超厲害的,已超越我們,陸續鐘毓老師、瓊鳳、柳丁妹、勇哥一一超越我們,走了好久…濕滑的陡坡下坡很難走, 老公和我輪流跌跤路…..為甚麼如此的長?為甚麼如此的陡?穿越樹林、箭竹林、拉繩索,手腳並用姿勢不重要安全第一,嗯 ..嗯 …我好想哭喔!….前途茫茫…轉個彎下個坡…轉了好多彎下了好多坡….還是沒看到登山口!天色慢慢暗下來了…..登山口你在哪裡呀?



在山上,能把自己安全帶下山的就只有自己,所以不管怎樣咬牙苦撐,還是得自己撐過這關, 還伴隨著午後雷陣雨的加持,體力、耐力、毅力混合著汗水雨水,真的是吃盡了苦頭..走得很狼狽呀~所以叫做西巒...另一方面...會爬到"膝軟"所以言而總之...西巒很硬...一點都不軟~哇!看到了!這麼近呀!….走的我們人仰馬翻…..回到營區顏大哥已燒好開水等大家歸來,銘辰他們倆兄弟都登頂成功囉!恭喜他們囉!隨後大家火速收拾營帳上車,霧依舊籠罩大地,天黑霧濃視線不好,老公全神貫注緊盯著霧中的林道小心開車…………顏大哥建議晚餐在水里吃飯,一桌愛心比味道好的晚餐,我們狼吞虎嚥……….我們終於平安抵達可愛的家!感謝顏學務長的邀約;也很感謝老公陪我走完此龜速的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